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窗口服务和机关效能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3-12-06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3年12月6日上午,长春市交通运输召开窗口服务和机关效能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班子、各处处长、各执法大队队长;客运总站班子及各分站站长;各治超站站长;各收费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国君副书记支持,张玉新副局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2013年度“万人评议机关”活动精神,王伟副局长宣读了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系统开展窗口服务和机关效能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王国君副书记传达了市纪委《对干扰破坏经济发展软环境和明察暗访情况的通报》,常务副局长邵永全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邵永全副局长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交通运输系统,既是经济部门,也是民生部门,担负着行政管理与公共服务双重职能,加强作风建设更是发展所需、形势所迫,必须常抓不懈。一方面,交通运输部门执法门类多、服务对象广、社会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是作风建设和软环境建设的重要部门。另一方面,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我们面临的监督环境越来越复杂,市民的法律意识在提高,监督主体呈现多元化,我们既要面对党和政府的内部监督,又要时刻面对社会、媒体、公众等各方面的监督。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部门形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足交通运输发展实际,切实抓好窗口服务和机关效能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提高办事效率、服务质量、规范执法行为、解决作风不实的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健全完善专项整治活动的长效机制。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监督;严格规范,强化责任追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在全系统扎实开展窗口服务和机关效能专项整治活动,各级干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对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负责、对企业和人民群众负责的政治高度,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幸福长春”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