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站前环线”今日开通

时间:2013-11-25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方便长春市火车站区域市民出行和旅客的换乘,改善长春市地区的交通状况,进一步打击非法营运行为,2013年11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开通公交车“站前环线”。

长春站区域开通公交环线名称定为“站前环线”,运行路线为顺时针单向环线运营,起始站(即终点站)为长春站北口,全线路共设8站,行车站点依次为九台路站、铁北二路站、东广场站、东三条站、长春站、西一条站、凯旋路站,最后回到起始站长春站北口。


                                                站前环线运行示意图

整个线路途经长春站北口、黑水路商圈、长春站前广场,国商及华正批发、凯旋路客运站及宽城万达等人员集中的区域,此线路的开通,将配合长春站区域的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长春市站区域的公共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抑制非法营运行为。全线路共配置6台全新金龙公交客车,线路首末车时间暂定为冬季早六时至晚十九时三十分,夏季早六时至晚二十时,发车间隔高峰5分,平峰6-8分,单程运行里程为4.5公里,运行时间约为20分钟,全程票价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