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抚长高速公路长春收费站迁移工程

时间:2013-11-20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长春市南部新城规划,要将长春南北中轴线人民大街向南延长至新立城水库附近,同时将抚长高速公路新立城服务区以北路段东移与亚泰大街相连,人民大街收费站也将迁移至亚泰大街,整个工程完工至少要3年时间。为满足南部新城建设进程需要,特别是加快东北亚金融总部基地建设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先行将现有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收费站临时向南迁移,于2013年5月9日召开市委常委会,要求本项目8月末必须完工。

市交通运输局接到建设任务后,高度重视该项目的组织建设,积极向市政府请示将该项目列为全市应急工程,参照市建委“应急工程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快速组织施工、监理单位进场,工程于6月1日正式开工。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克服了工期紧、雨季影响、交叉施工、高速公路边通车边施工等不利因素影响,按计划于7月底完成了收费站办公楼建设,8月底完成了道路工程和机电系统安装调试工程。目前,本项目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具备了通车运营的使用条件,将于近期交付使用。

项目实施过程中,高广滨副省长两次到工地现场视察,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建设者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促进了工程顺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