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公路管理处采取六项措施加强公路防汛工作

时间:2013-07-22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汛期来临,防汛抢险成为当前保障道路安全、维护安全畅通的重要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7月中下旬至8月中旬是我省降雨集中期,局部地区发生短时强降雨可能性较大,防汛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市公路管理处高度重视汛期安全,按照上级要求,采取八项措施加强公路防汛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了一把手挂帅的防汛组织机构,制定完善了《公路交通管养公路突发公共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和《2013年普通公路防汛抢险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防汛抢险职责,突出重点,统筹部署。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极端天气情况,要求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公路段,做好公路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加强预警,提前做好分析和准备;

二是加强公路巡查,强化基础管理。对出现水毁阻断交通路段尽快组织抢修,尽力缩短阻车时间;对不能及时修复的修筑便道便桥或制定可行的绕行方案;对各县段和责任路段包片查看汛情,现场督导抢险,及时上报出现水毁信息,设立警示标志,力保辖区内公路安全畅通。

三是加大公路工程汛期安全管理,确保在建工程项目安全度汛。

四是做好防汛队伍、物资的储备,保证随时应急调用。

五是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和领导带班制度,不间断监视和调度,按要求及时报送和发布信息。

六是严肃纪律,落实重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对防汛抢险不力或养护措施不得当造成后果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