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公路处开设“道德讲堂”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时间:2012-09-25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着力推进道德建设,培育良好的道德风尚,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奠定坚实的道德基础,根据市文明办和局党委的要求,我处结合实际,设立了道德讲堂,开展了深化道德宣传教育的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是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用典型示范引导职工见贤思齐,用道德实践养成引导职工择善而从,用优秀文化引导职工自强厚道,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教育人、感召人,引导职工在社会上遵守社会公德做好公民,在单位中遵守职业道德做好员工,在家庭里遵守家庭美德做好成员。

我处在道德讲堂建设中注重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精心设计活动内容,采取集中授课、分散自学的方式。公路处的道德讲堂设在七楼会议室,每月集中授课一次,其他时间采取自学的方式,学习资料通过处QQ群上传,利于职工灵活学习。

道德讲堂建设倡导遵纪守法、友善互助、关爱感恩,以自身素养强、道德素质高、文化修养好为标准,使广大职工主动参与,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道德讲堂的设立受到广大职工的欢迎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