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德惠段拆除菜口公路违章建筑

时间:2012-09-24 15:4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确保菜口公路绿化工作顺利进行,德惠段从8月1日开始,对影响菜口公路绿化工作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共拆除房屋一处,围墙两处。

    位于菜口线苇嘴子村的一处住房和两处围墙占用公路用地,影响公路绿化工作,在乡政府长时间解决未果的情况下,交通运输局责成公路段进行处理。段领导带领路政人员立即找当事人了解和说明情况,当事人态度十分强硬,出示了房屋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表示不能拆除,即使拆除也必须得到赔偿。面对难题,段领导和路政人员发现当事人提供的房屋产权证有问题,建筑面积和建筑地点均有不符,通过到有关部门调查确认,确定当事人提供的房屋产权证并非本房产权证。对此,段领导和路政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并从法律的角度阐明了不拆除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同时依法下达了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在事实和法律面前,当事人最终同意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并与8月22日拆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