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公路处部署落实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

时间:2012-08-07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保证2012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目标的全面完成,我处日前召开专门会议,传达了省局调度会精神和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检查情况通报,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处中层以上干部、各公路段段长、书记以及所属各收费站、超限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通过上半年各部门自查和省局半年检查,我们从中发现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特别是目前时间已经过半,在今年计划下达晚、资金紧张、汛期降雨等多种因素形象的不利影响下,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还十分繁重,需要全力以赴,细化措施,确保各项计划顺利完成。为此,会议强调在下半年公路管理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加大力度,落实责任。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一是重点保证养护工程按计划完成,按照要求时限,倒计时安排进度,落实项目责任,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二是加强养护精细化管理,提高养护生产质量,全面完成各项阶段性任务,同时加强危险桥维修改建,有效安排工期,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三是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是生产过程安全、工程施工安全和汛期道路安全,在施工中要严格按照安全程序进行,特别是要加强对桥梁的巡查检查,落实包保责任,同时做好附属构造物和路树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做好行业队伍稳定工作,要深入基层,耐心认真解答员工反映的问题,不推诿,不搪塞,努力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局面。五是坚持抓好行风建设、廉洁建设和软环境建设,各窗口单位包括收费站、超限站,要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按程序执法,树立良好的执法队伍形象。六是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按照省局要求认真做好“员工节”运动会的准备,同时积极探索研究公路文化建设相关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完成各项公路养护管理任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