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积极开展县级公路路基整修工作

时间:2012-08-06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县级公路养护工作,切实改善路况,提高使用质量、效率和整体服务水平,年初以来,我处在县级路养护行业管理中,把工作重点从过去只注重路面养护转变为路面、路肩、边沟、护坡、安全防护等有效结合的全面养护,重点解决路肩宽度不够和没有路肩的光板路问题,在去年路基整修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大力度,下达了路基整修目标及标准,要求6月末前完成剩余量的50%,9月末全部完成,并多次检查、指导、调度、督促整修进展情况,力争使全市县级公路基本达到路肩“一条线”,每侧宽度0.75米,平整、坚实;边坡“一个面”,坡比1:1.5,饱满、稳定。按照要求,各县市区积极投入人力机械,全力完成。其中榆树、德惠、九台、农安整修投入大、动手快,效果显著。德惠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全面开展了春季公路整修工作,主管市长带领交通局、市政府督察室、市委督察室对整修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促进了公路整修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到7月末共完成土方量15万立米,完成整修400公里。

  为保证整修质量,处相关科室已多次对整修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下半年我处将积极协调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加强督导,力争今年9月末全部完成县级公路路基整修,全面提高县级路路况水平和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