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吉海巡19海事监督船在榆树首航

时间:2012-07-23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1日上午9时整,榆树五棵树松花江边传来悠长而响亮的汽笛声,“吉海巡19首航暨7.11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拉开帷幕,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郝广志、榆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及各相关部门、榆树市交通运输局的领导参加了庆祝活动。此次活动以“吉海巡19首航暨7.11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宣传海事,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海事、关注海事、支持海事发展。

  今年4月吉海巡19号监督船正式由吉林市松江造船有限公司在榆树市大坡镇松花江开工建造,该艇总投资60万元,由省地方海事局和榆树市财政各投资30万元。全长21.6米,水线长19.8米,型宽5米,型深1.2米,满载吃水0.5米,双主机功率140千瓦,设计航速18公里/小时,最大续航里程500公里。功能区有驾驶室、机舱、会议室、休息室、餐厅等。吉海巡19号的投入使用,填补了榆树市海事工作没有水上执法装备的空白,从而松花江长春辖区段海事执法监督艇达到3艘。充分发挥其海事执法巡航和水上搜救功能对于今后维护榆树辖区松花江水域水运安全、加强节假日期间的水上安全监管,将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