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地方海事局认真布置落实水上交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时间:2012-06-06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省海事局关于水上交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通知精神,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制定的活动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有效地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治理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行动迅速。5月21日召开了相关业务科室及外县(市)海事处长参加的“打非治违”工作会议。会上布置了行动方案、行动重点、注意事项。采取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的耐心解答等形式向广大船主、船员及从业者、社会群众广泛讲解宣传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的危害性,宣传“打非治违”专项治理活动的各项政策措施,勉励广大船主、船员及从业者自觉守法、合法经营,呼吁社会各界自觉抵制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二是重点检查、周密安排。根据辖区内水域特点,松花江流域枯水期砂石船大部分没有施工作业,第一次整治专项行动将集中重点整治渡口渡船,保证其在适航状态,保证乘船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对车渡船的乘船秩序重点监管,做到先上车后上人,先下人后下车,不允许载人客车上船。

  三是集中行动,密切配合。5月22日至5月25日由专职纪检员孔项阳同志带队,安监科、船检科及各县(市)处相关人员集中行动,实施联合执法,对全市渡口渡船重点进行排查。对在专项治理活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船舶进行依法处理。在专项检查活动期间,共查处违法船舶17艘,下发整改通知17份,处罚2000余元。针对德惠学安九社、九台套子里渡口渡船存在的渡船船舱渗漏,防护栏破损,擅自拆除动力装置、船舶未经过检验等违法行为,下发了停航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