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合理调整 周密部署 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时间:2012-06-06 15:07 来源:
【字体: 打印

                ——五棵树收费站开展整顿治理“人情车、特权车、逃费车”活动

长期以来,五棵树收费站一直把整顿治理“人情车、特权车、逃费车”当做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持续有效地开展专项治理工作。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今年四月初以来,五棵树收费站掀起了新一轮的“人情车、特权车、逃费车”专项整治活动。为抓好此项工作,收费站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合理调整人员,周密部署,根据实际打乱以往的收费班组和工作时间,所有人员调整为两个大班收费,每班由值班站长亲自带队收费和执勤,一旦发生有车滞留现象,人员必须到位做好收费解释工作,并保证栏杆器处时时有人执勤,让伺机逃费车辆无机可寻。同时,我们建立了逃费车辆登记制度,对已有逃费事实的车辆及时记录其车型、牌号、逃费时间和所经过的通道,下次通过时组织人力堵截,并责令其按章补交车辆通行费,有效打击了逃费车辆;对示证车辆,采取恰当运用政策进行解释说服,令其交费;对附近村屯车辆严格执行查验“三证”即:身份证、驾驶证和行车证,三证不符的视为假冒附近村屯车辆;对享受“绿色通道”政策的车辆,严格执行验货放行制度。另外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加强舆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司乘人员自觉交费。

通过上述措施,使“特权车、人情车”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时打击了逃费车辆,减少了收费额的流失,取得了明显效果。截止目前,共查处各类违规逃费车辆500余台次,没收假证、照、牌30余件,取得了明显效果,净化、规范了收费秩序,最大限度地避免了通行费的流失。今后该站还将经常开展此类整治工作,以巩固治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