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公路管理处加大县级路日常养护督促检查工作

时间:2012-06-06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促进我市县级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为完成全年计划任务打好基础,我处乡道科于42327日对我市县级公路日常养护情况进行了月检。本次检查重点是核对员工上路率及作业情况,对所有县级公路桥涵情况、灌缝情况、垃圾处理情况、沿线病害情况及安保设施进行排查。

通过检查发现,受检路段基本做到员工上路率及作业率较好,路容整洁,路面病害处理较为及时;路基构造物、桥涵排水设施等基本维护良好,排水通畅。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路肩有冲沟,边沟排水不畅,还有杂草等;二是有些路段路面积水,没有及时清理;三是沿线设施有些地方没有维护好,个别示警桩倾斜,标志牌立柱上乱贴广告的现象,四是有些内业填写不规范。

为解决上述问题,并保证今后的县级路日常养护工作稳步提高,我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各养护公司要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重视,扎实整改。二是要继续抓好公路日常小修养护工作,加强平时上路巡查的力度,及时整治公路两侧生活垃圾、堆积物等脏、乱、差现象,及时做好路面病害及桥涵、路基排水系统的维护疏通工作,加强路面保洁和清障,保证公路安全畅通。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保设施的日常养护工作,及时修复被车辆等撞坏的示警桩。四是及时更新内业资料,应做到完整、真实、准确,如实体现公路养护质量状况。

我处将通过类似定期检查和联合巡检等形式,及时发现和纠正县级路日常养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提高,保证县级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