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举办渡船船员安全培训班

时间:2012-04-17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地区渡船船员安全管理,按照国家海事局和省地方海事局的统一部署,4月10日,长春市地方海事局在德惠市举办了长春市2012年渡船船员安全培训班。

  长春市地方海事局专职纪检员孔项阳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市海事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避碰规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有关船员职责的相关内容、渡口安全管理办法、渡口守则、乘客守则和相关处罚规定。培训班还对近两年发生的特大渡船安全事故进行了深入剖析,九台市宏伟渡口经营人奚宏伟现身说法,讲解了98年发生重大渡运事故的深刻教训,使广大船员和经营人深受教育。

  全地区渡船所有人(经营人)、渡船持证船员、普通船员全部参加了培训。培训后进行了考试。最后,以渡口为单位所有船员都签订了渡船安全渡运承诺书。

  按照国家海事局要求,今后渡船船员培训每年举办一次,对培训不合格人员将取消其渡运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