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交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09-04-08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09年3月16日,全市交通工作会议在长春市政府三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市领导冯占祥、王学战、万芝兰参加会议。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厉正强应邀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市)、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交通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双阳区交通局长、公路段长、乡道所长、运管所长、海事处长、收费站长和城区、开发区分管交通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市交通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毅夫同志主持。
会上,长春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管锋同志做了题为《抓住机遇  应对挑战 努力开创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毅夫同志宣读了《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8年度全市交通发展先进县(市)区的决定》。随后,各县(市)、城区、开发区政府(管委会)的领导同志分别向王学战副市长递了交2009年交通工作目标责任书。
省交通运输厅对长春市交通工作高度重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厉正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8年长春市交通工作的成绩。他要求长春市交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高速公路建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努力为工程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保证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二是要抓好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建设,站在关注民生的高度,充分利用国家政策,研究推广适合公路建设管理的机制和办法,抓好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生产和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三是要抓好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加大非法运营打击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四是要做好各项改革工作,深入研究存在的客观问题,制定周密的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五是加强行业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令行禁止,使行风建设逐步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副市长王学战同志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2009年全市交通战线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积极谋划,加快长春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推进改革创新,努力解决交通运输发展中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全面提高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牢牢把握交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新契机,积极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发展。认真探索建立交通运输发展的新体制和新机制,推进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加快实现由传统产业向现代交通运输业的转型。
他要求,全市交通战线的广大干部要加大领导力度,努力开创交通工作的新局面。领导干部要继续把交通工作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对涉及交通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研究,对交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及时加以解决,为交通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交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发展作为交通工作的第一要务,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讲话最后,他号召全市交通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努力开创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新局面,为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