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人大视察我市公路交通重点工程

时间:2006-09-06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04年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李述主任、吴大勇副主任、阎成立秘书长及部分委员对我市公路重点工程建设进行了视察。市人大领导先后深入到榆树市、九台市和双阳区,现场察看长吉南线、九德线、双蒋线的三个市(区)的农村公路的建设情况。
    今年是我市交通基础设置建设投资最多、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年,总投资达
23.8亿元,新改建各级公路2400多公里。到今年9月末,长吉南线、黑大线、榆陶线、九德线、双蒋线、双伊线等六条重点工程全部建设完成并竣工通车,在一个年度内有6项重点工程全部建设完成并竣工通车,这是我市公路建设史上的一个丰收年。随着6条重点工程的竣工,我市公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四通八达的公路“主骨架”基本形成。与此同时,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取得较快发展。截至目前,已完成通村里程2120公里,超过年计划112%。2003-2004年两年间,我市共完成乡村公路建设里程3433公里,是建国53年乡村公路建设总和的近三倍。目前,全市通村公路里程已由2002年的1398.2公里增加到4831.2公里,占应通村总里程的61,1%。全市通油(水泥)路的行政村已增加到1237个,占行政村总数的比例达到73%。
    视察中,市人大领导和委员们对近两年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果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交通部门要抓住当前的良好机遇,更好的履行职责,发扬成绩,纠正缺点,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推行交通事业新一轮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