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农安至九台、双阳至伊通段建设项目公示

时间:2020-06-19 10:5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项目建设情况概述

  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农安至九台、双阳至伊通段位于长春市中心的外围,以长春市区为圆点,半径大概在五六十公里的东北侧及东南侧,是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以下简称经济圈环线)中的一部分。目前长春市绕城高速公路上行驶大量过境车辆,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混合在一起,严重阻碍了过境交通流的组织与运行。为适应未来长春市城区的不断扩张、疏导过境交通,长春市绕城高速公路将由过境公路逐渐转变为城市道路,因此提出建设本项目。

  本项目主线推荐方案为新建,分为农安至九台段、双阳至伊通段。

  农安至九台段:路线起点位于迟家店,与珲乌高速公路以枢纽互通立交形式相接;在牛庄屯附近设置互通立交及连接线与农安县连接;经西沟子北侧,在郭家附近设置互通与长春经济圈公路农安至德惠段及郭家镇相连接;经李家屯、青草甸,在岫岩窝堡附近设置枢纽互通与京哈高速公路相接;经拉拉屯,在吉家油房附近与国道102线以互通形式连接;经西山嘴,在靠山屯附近与长春经济圈公路九台至德惠段以互通形式连接;经韩家窝棚、马家营子、城东沟、元太城,在分岩沟附近与县道九榆公路以互通立交形式连接;经聂家屯,在靠山屯附近与国道饶盖公路以互通立交形式连接,并设置九台连接线与九台市连接。终点与已批复的九台至双阳段起点相接,并修建九台南互通立交待分期实施的H匝道。

  双阳至伊通段:路线起点与已批复的九台至双阳段终点相接,并修建双阳北互通立交待分期实施的C、E匝道。在后于家屯附近与龙东公路以互通立交形式连接;经花盖屯,在于家店附近与县道长伊公路以互通立交形式连接;经新民村,至项目终点长白高速公路,设置枢纽互通立交,本期只实施完成转向功能的部分匝道,其余匝道待后续工程实施时完成。

  主要控制点:农安,郭家镇,德惠,升阳,九台,双阳,伊丹,伊通。

  本项目主线推荐方案路线全长126.275公里(新建),其中农安至九台段长94.720公里,双阳至伊通段31.555公里。拟采用120公里/小时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26米。全线共设置大桥1101米/5座;中桥642米/12座;小桥513.5米/19座;涵洞共199道。设置互通立交12处,续建互通立交2处,分离立交14处,通道77处,天桥87处。

  农安至九台段共设置三条连接线,连接线全长14.201公里。其中农安连接线(新建)长3.762公里,拟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的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33.5米;德惠连接线(改建)长7.642公里,拟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的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12.0米;九台连接线(改建)长2.797公里,拟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的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24.5米。

  二、征求公众意见方式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任何单位与个人如有意见及建议可直接反馈于吉林省通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三、公示周期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公示10个工作日。

  联系人:王杨洋;联系电话:15584409386;传真:0431-85286663;邮箱:ghzh1992@126.com。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