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中干线方案广泛征求意见的通知

时间:2020-03-13 13:54 来源:
【字体: 打印

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

  本次规划方案在线网构建过程中,规划方案重点考虑城市功能分区、组团以及客流集散点,强调各片区与功能节点之间的连通。形成“快、干、支、微、特色”共五个层级的常规公交线网架构,至2025年达到320条公交线路的规划规模。

  其中干线主要服务于区内出行或中、长距离的跨区出行,连接周边村屯与城市核心区,实现跨区和区内主要客流集散点、大型枢纽之间的贯通。支线主要服务于区内出行或中、短距离的跨区出行,辅助覆盖区域内主要客流集散点和中小型枢纽,增加线网覆盖率。

  本次规划将常规公交干线划分为东西向、南北向、连接型、放射型、外围辐射型共五大类,采用全新的公共汽电车规划线路编号规则。其中,干线(MainLine)以“M+数字”命名,并按照线路类型对线路进行归类命名,南北走向为主的线路以“M1XX”命名,东西走向为主的线路以“M2XX”命名,连接型线路以“M3XX”命名,放射型线路以“M4XX”命名,外围辐射型线路以“M5XX”命名。该命名方法仅作为规划方案中的线路代码,非实际线路运营编号。

  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干线线路长度一般为12-25公里,平均站距0.5-0.8公里,非直线系数≤1.6,主要在城市主干路、次干路运行,城市次干路及以上道路对全线的覆盖率宜在80%以上。

  现对东西走向的16条干线具体方案,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及建议,反馈意见可发送至电子邮箱ccjiaotong@163.com,本次征求意见自2020年3月13日开始至2020年3月20日截止。

  

  特此公告。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3月13日

附件:

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 -- 干线第一批次(东西向干线).pdf
M201.jpg
M202.jpg
M203.jpg
M204.jpg
M205.jpg
M206.jpg
M207.jpg
M208.jpg
M209.jpg
M210.jpg
M211.jpg
M212.jpg
M213.jpg
M214.jpg
M215.jpg
M2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