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紧急动员,全面加强乡村公路防汛抗洪工作

时间:2006-09-06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期频降大雨,主汛期临近,我市乡村公路正处于建设的关键阶段。为使乡村公路能够安全度汛,做到防患于未然,市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交通局及城区相关局要加强乡村公路的防汛抗洪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
各县(市)、区交通局及相关局,要充分认清防汛抗洪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清醒看到我市乡村公路抵御洪水的能力,提高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做好充分准备,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牢牢把握防汛抗洪工作的主动权。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防汛抗洪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县(市)、区交通局及相关局要层层落实好各项防汛责任制,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乡村公路防汛抗洪组织机构,做到职责到位、思想到位、指挥到位,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措施有人落实,使乡村公路建设与防汛抗洪工作两不误。
    三、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各县(市)、区交通局及相关局,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和麻痹大意,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对河道、桥涵构造物要进行全面疏通,彻底搞好清淤除障工作,确保桥涵能安全度汛
    第二,对危(险)桥及水毁桥要落实巡查责任人,要设立明显的交通标志,重点部位要派专人看守,及时报告情况,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第三,在建乡村公路项目,要注意加强防汛工作,路基和路肩被雨水冲刷破坏的应及时进行修复,防止进一步破坏。各建设单位和承包商要通力合作,加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教育,采取切实、有效的排水措施,避免发生经济损失。
    四、抓紧完成水毁工程修复,确保道路畅通
各县(市)、区交通局及相关局,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尽快完成水毁工程的修复工作,积极消除事故隐患。
    五、居安思危,制定和落实防汛抗洪预案.
各县(市)、区交通局及相关局,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防汛抗洪预案。预案要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性,积极做到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