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王振才要求:高质量编制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率先突破当好先行

时间:2021-03-18 15:24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吉林省交通宣传中心

  3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宣传贯彻《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研究讨论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听取吉林省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规划方案。

  王振才指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到2035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我省加快建设高质量交通强省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指引。编制好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吃透精神,做好结合,按照《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总体布局,谋划好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确保与《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同频共振,符合吉林发展实际和需求,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率先突破做好交通顶层设计。二是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直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审批工作,争取尽早具备开工条件。要坚持适度超前,解放思想,规划一批具有标志性、突破性的重大项目,提升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前瞻性、代表性,全面做好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三是要抓紧凿实“十四五”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吉林省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规划方案编制工作,王振才要求,要充分认识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建设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的思想合力、工作合力。要尽快完成规划方案论证,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启动工可编制等前期工作,研究论证融资模式和融资方案,为项目启动奠定基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工可、设计、施工、运营当中,努力把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建设成为吉林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项目。

  厅级领导,吉高集团董事长,厅总工程师,厅有关处(室)和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张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