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集中谈心谈话会议

时间:2018-10-19 08:07 来源: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安排部署,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于2018年10月17日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集中谈心谈话会议。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局机关中层干部、局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属单位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纪委驻国土局纪检组副组长柳忠欣到会指导。会议由副局长马利同志主持。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同志在集中谈心谈话时指出,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深入解放思想,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转化为加快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和回答“八个怎么办”。一是重点项目建设的制约因素怎么样破解;二是行业依法管理水平怎么样提升;三是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严重滞后的短板怎么样补齐;四是出租汽车行业综合治理治标不治本的被动局面怎么样迅速扭转;五是行业安全平稳运行的形势怎么样不断稳固;六是机关运转与内控管理怎么样提高效能;七是我们干部思想工作状态怎么样能跟上新时期发展的要求;八是新时代党建工作怎么样引领工作的需要。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

张意海同志强调,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作风。一是明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统一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马克思主义中国话最新成果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注重导向,发挥表率作用。要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领导干部。四是亮出底线,做到廉洁自律。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为官,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张意海同志提出,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巩固扩大成果,持之以恒地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常态落实“四个一批”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二是持续破除作风“五弊”。切实在干部队伍中旗帜鲜明立起“5种导向”,不断在浓厚凝心聚力干事的良好氛围。三是切实做到双促双优。坚持“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案必查”,全面提升工作效率、管理效能、服务效果。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破”“立”并举,对作风大整顿活动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地进行总结,以法规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

张意海同志要求,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强化担当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一是做履职尽责的表率。结合政府职责梳理,进一步认清自身的职责,在其位、谋其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行动去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解忧。二是做狠抓落实的表率。树立强烈的成果意识,“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踏踏实实、老老实实地把各项职责落到实处。三是做带头示范的表率。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自身抓起,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压的担子压下去,形成共同奋进、共同担当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