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质监站全面提升建设项目施工标准化管理水平

时间:2018-07-06 09:32 来源:
【字体: 打印

质监站全面提升建设项目施工标准化管理水平

    

为确保我市“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质监站以强化建设项目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施工管理水平为目的,在总结前两年建设项目标准化施工监督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的工作要求,借鉴其他省市标准化成功推进经验,依据交通部相关规范及省、市交通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根据长春市公路施工实际情况,组织编写了《长春市公路建设项目标准化施工指南》。全书共分为三个部分十三章,内容包括工地建设标准化、关键工序施工标准化控制及精细化管理要求、施工管理标准化。

本《指南》以实践年度建设项目“三集中”(即混凝土集中拌和、钢筋集中加工、混凝土构件集中预制)、“四统一”(即统一施工及监理单位驻地建设规范和标准、统一工地试验室建设标准、统一便道便桥建设标准、统一各类标牌标识标准)为基础,逐步向钢筋加工厂、混凝土拌和站、预制厂建设标准化推进,推行预制梁钢筋绑扎定位胎架、钢筋数控加工、智能张拉及养生等先进工艺,全面提升我市公路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