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巡游出租车许可业务成功与省“互联网+道路运政服务系统”实现信息对接

时间:2018-05-14 16:1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只跑一次”改革,引领“放管服”改革的深化和政府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巡游出租车业务窗口根据省政府《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吉政发〔2018〕6号)的文件精神,依托省“互联网+道路运政服务系统”实现了和省运输管理局信息数据的对接、调用、采集。建立合理的数据开放机制,解决了多年未能和省系统对接的难题,打破了“信息盲区”。

未应用“互联网+道路运政服务系统”之前,我市的巡游出租车行政审批业务信息独立,许可和年审两个平台不兼容,造成许可信息和车辆信息不互通,窗口办事人员需人工交换相关信息。办事群众等候时间过长,导致“最后一公里”问题比较突出,监管存在漏洞。现在我们推进大厅办公系统改造升级,优化大厅智能化设备。依托“互联网+道路运政服务系统”,开展网上申报、网上许可、网上年审、网上办理等业务,通过推进材料电子化,扫描原件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节约群众办事成本,提升工作效率。让群众“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一件事”,实现“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路”,获得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同感。


(审批办 王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