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安委会开展防拥挤踩踏、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8-04-25 15:05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政府下发的关于《长春市2018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计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的具体安排部署,2018年4月24日,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安委会组织全站职工在中心站开展了2018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总站党委副书记王亿民、副总站长田泽民、总站长助理张会学参观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防拥挤踩踏应急疏散演练、防震应急疏散演练两个科目。

在防拥挤踩踏应急疏散演练中,以班车晚点,两班班车同时在一个检票口检票造成拥挤为设定情景。疏散指挥人员迅速到位,在工作人员的指挥带领下,对检票旅客进行疏导,增派人员维护秩序,以班车目的地为标准,将旅客分为两队,利用隔离带对旅客进行物理隔离,组织排队有序检票乘车,确保无拥挤踩踏事件发生,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在防震应急疏散演练中,以长春地区突发地震,中心站楼体出现晃动现象为设定情景。疏散指挥人员迅速到位,组织旅客按照既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并按照要求保护自己的头部,不推挤、喧哗,迅速撤离至指定地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无一人发生跌倒、摔伤、拥挤、踩踏事故。

演练结束后,中心站站长王昕就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熟悉救援救灾程序,提高紧急疏散能力;二是通过演练,要提升各部门、各岗位团结协作能力;三是要查找不足,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保障进站旅客的人身安全。

总站安全监督处处长李元实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了高度认可,指出,此次演练过程组织严密,达到了预期效果。并表示,要陆续在凯旋站、高速站开展此类应急演练活动,确保从容应对地震、踩踏等紧急事件的发生。

总站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己掌握基本的疏散知识和技能,增强自身的应急避险能力,做到当发生地震、拥挤等紧急事件时,能有效规避风险,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 方美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