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农安公路推出“防雪防滑”措施

时间:2016-12-23 14:54 来源:
【字体: 打印

      入冬以来,农安公路段推出多项措施,确保辖区内干线公路冬季安全通畅。一是加大路政巡查频率和效率,将事故多发地段、公路桥梁、涵洞、弯道等作为监管重点,进行全方位排查,并及时处理妨碍公路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二是及时掌握道路通行动态,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加强与交警、运管、养护企业等相关单位协调力度,实行多方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要求领导、路政人员、养护公司有关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坚守岗位,如发生安全事故或突发事件,保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抢救,并及时逐级上报有关情况,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为切实做好除雪防滑工作,保障辖区内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农安公路段完善措施,制定方案,把除雪防滑工作摆在当前工作中心位置。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层层落实包线、包站、包路段责任制,特殊路段、重点部位落实到人头。二是认真做好除雪防滑各项准备工作,干线安排除雪车6台,撒布机1台,并经常做好机械设备的配备、检修,保证及时调度。对特殊路段和重点部位做好排查,对存在的隐患有效处置。三是明确除雪防滑标准和时限,做到以雪为令,人机结合,除雪与防滑相结合。四是树立环保理念,要求严禁使用未达到环保要求的融雪剂及工业盐进行路面融冰融雪,并对融雪剂何时使用、如何撒布进行了明确。五是加大对公路重点部位、桥涵、急弯陡坡等的除雪防滑和日常巡查管护力度。六是加强除雪防滑工作的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养护企业设立专职或兼职安全检查人员,上路作业时必须穿着安全标志服,设置作业安全控制区,严禁在能见度差、无安全警示标志的条件下进行人工作业。除雪机械作业中顶部设立黄色施工警示灯号,后部设立移动性施工标志,严禁逆向行驶除雪,杜绝各类人身伤事故的发生。七是加强信息反馈,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同时加大除雪防滑工作的督查检查,落实责任追究,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由于任务明确,措施得力,目前几场降雪均及时清除,未造成雪阻或其它阻碍通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