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九台区交通运输局进行春运前期客运安全检查

时间:2016-01-10 09:0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6年春运将至,为更好地完成2016年春运任务,确保春节旅客运输安全、有序、畅通、优质,由我局安全生产科组织运输管理所客运科、维修驾训科对辖区内客运企业进行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培训,并对各个客运企业及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一、检查时间:2016年1月11日至1月15日。

二、检查范围:全区客运企业及班线营运车辆310台,旅游包车10台。

三、检查项目:

1.对各客运企业春运期间保障运力应急预案进行检查;

2.对各客运站三品检测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三品检查人员进行考核,保证“三不进站,六不出站”;

3.对全区各客运企业客运班线从业人员冬季安全教育情况进行检查;

4.对全区班线营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项目:

(1)车辆安全设施,包括:GPS系统、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冬季行车防滑设施(包括:防滑链、铁锹、枕木、沙袋、防滑胎等);

(2)车辆安全宣传标志标识、语音安全宣传播报。

5.加强在春运期间各客运站驻站人员对营运车辆站内超员等现象的安全检查,并派出运输管理所稽查队加强路检路查,防止途中超员现象发生;

6.我局加强对全区18条公交线路120台公交车辆春运期间三品检查及防恐防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