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安委会督察组到我市督查道路运输安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时间:2014-11-04 16:34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3日,省安委会安全督查组在省交通运输厅李平副厅长带领下,到我市督查道路运输安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及水源地周边危险化学品运输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我局代表市政府做了迎检工作,沈洪斌局长、王伟副局长、市安委会祝云河副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了督查。

 

  

      今年,我局按照省、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以“三客一危”企业及营运车辆安全整治、客运站安全排查、“安全带-生命带”活动、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安保工作和“打非治违”行动为主的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及水源地周边危险化学品运输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4746人次、检查车辆1184台次、检查车辆29255台次、检查从业人员2684台次,暂扣非法从事客运“黑车”493台、查扣违规证件2644件,工作效果显著。

    


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市凯旋路客运站、九台市公路客运站,督查组对我市落实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李平副厅长特别强调:交通运输行业是高危行业,点多、线长、面广、风险点多,一定要在明确和理清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基础上,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落实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是仅交通运输部门一家的事,要与安监、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才能更有效地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我局将以此次督查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无缝隙”网格体系建设,逐步建立以安全生产监管网格化、规范化、标准化为目标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