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部署大雪天气道路客运安全管理措施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时间:2013-11-18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地区天降大雪,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确保不出现道路客运安全事故。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要求各客运及企业做好防范准备工作。

一、做好预防工作,保障旅客运输安全。

要求客运企业对驾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操作技能培训,对车辆进行检测并配齐相应安全设备;客运站积极与高速管理部门、高速交警气象台沟通建立路况和气象信息互通机制,根据天气路况实时做好班次调整;结合运行线路实际情况,高速公路运行班车依据临时交通管制时限停发班次,普通公路运行班车针对对发公司提供路况信息,对不利于通行条件的线路坚决予以停发班次并及时告知客运站。

二、加强雨雪天气的运营管理,合理调度公交车辆。

  要求各公交运输企业立即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以保障公交出行能力,设置专人对露天停放的车辆进行定时管理,保障第二天车辆正常运营,保证线路发车率在90%以上。要求各企业对驾驶员进行冬季行车教育,保障司机在冬季行车时按照规定要求驾驶,确保营运安全。要求各企业运营管理人员以雪为令,遇有大雪天气必须保证到第一线指挥调度,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对车辆内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保暖设施、供暖设备、防滑措施完备。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

                      二一三年十一月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