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关于对公交5路客车私设站点运营处理的情况通报

时间:2012-11-21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公交集团于1952年开通的5路公交线路,始发站:儿童医院,终到站:南关交警队,主要经由人民大街、民康路、亚泰大街至终点站。线路全长10.5公里,线路配车25台,日运行384个车次,日客运量12000人次,票价一元。

 20128月,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长春公交集团经营的5路公交车在繁荣路私设站点,随后,指派执法二大队进行调查、核准。

 执法二大队在对5路公交车进行深入检查中,发现该线路的25台车未经许可私自在繁荣路设站点上下乘客(有现场勘验笔录和南通公司一车队队长韩伟笔录为证),此行为已构成违规。

 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第六十条二款之规定,对长春公交集团作出处罚:一是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迅速取缔私设站点,恢复原线路站点运行;二是下达了《交通运输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罚款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