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着力整治公共交通经营秩序

时间:2012-06-06 15:21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长春市开展“创文明优质服务,建和谐舒适公交”的总体要求,近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局长马利要求:“每月针对出租车、公交车要不少于8次集中整治行动,每次行动突出抓一个重点违法违规现象,需要节假日出勤的,内、外勤必须全员出勤执法,保证整治工作质量。同时,整治行动与媒体形成联动,扩大活动的声势。”

整治活动开始后,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第一时间与新闻媒体联络,将活动中重点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公布。活动采取先宣传、后查处的人性化治理方式,让市民以及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经营者、司乘人员了解整治活动,督促他们自觉遵守各项规章。

该局还积极协调长春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分别对出租车定点定线行驶、拒载、强行拼载;公交车不按线路行驶,不按规定投放运力;非法营运“黑车”等行为进行了7次专项整治行动。自4月26日至今,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453人次,共出动执法车辆108台次,查扣非法营运轿车“黑车”78台,查扣套牌车辆5台,查扣非法营运货车83台;查扣出租车违规行为322件,公交车违规行为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