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迅速部署加强廉政效能风险管理健全部门内部控制机制工作

时间:2010-01-22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作为第一批“加强廉政、效能风险管理健全部门内部控制机制”试点单位的市交通运输局行动迅速,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管锋指出:开展廉政效能风险管理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交通运输行业涉及面较广,具备行业管理职能的就有7个部门,此外还有一些公路建设和客运服务部门。权力部门和风险岗位比较多,各级领导干部和诸多重要岗位包括基层站所,都掌握一定的权力,每一个权力岗位都存在自由裁量空间,也不同程度的存在岗位风险,各单位要从“查找风险点、综合评估风险等级、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实施监督考核”四个环节入手,统筹兼顾,稳步推进。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找风险点,带头制定和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要突出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抓好行政执法、行政许可、行政收费、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建设项目管理等关键环节。要把风险管理工作纳入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和对班子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争先创优和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