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局组织召开长春市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09-04-08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09年3月3日上午在长春市交通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长春市交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广智同志主持,副局长邹德东同志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及省交通厅相关会议精神,郝广智同志总结回顾了2008年长春地区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管锋同志就长春市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管锋同志强调交通系统要切实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强化领导干部、人财物管理等关键岗位的监督,增强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促进交通事业健康发展。改进作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增强宗旨观念,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公仆意识,知行统一,深入研究探讨交通行业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推动交通工作平稳较快发展。强化责任意识,要管好工程质量,管住资金,管好队伍,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来,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来。淡泊名利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增强纪律观念,交通系统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完善源头治腐机制,加强政务公开保证权力的正确行使,加强源头治腐力度,坚持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等制度,确保阳光决策,科学决策。要继续加大政行风和软环境建设力度。以基层满意、企业满意、群众满意为标准,大力加强机关工作作风,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性政府部门。坚持纠建并举,遏制行业不正之风滋生,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对行业窗口继续加强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机制,确保行业窗口依法行政、文明服务,保持软环境建设的高压态势,保护群众的利益。巩固治理公路三乱成果,认真履行组织协调职责,同时确保交通系统不出现公路三乱问题,尤其在国家取消六项收费后,发生趋利执法行为可能会增加,因此相关部门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规范行政处罚行为,防止公路三乱现象在交通系统发生。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必须全面担负起领导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必须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抓好经济工作同时抓好廉政工作,廉政建设要与经济工作紧密结合,以经济工作为中心,促进经济工作。2009年长春市交通系统改革和建设任务很重,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很艰巨,因此要认真按照上级纪委的要求和部署,深入推进交通特色反腐倡廉建设,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长春市交通局党委成员、榆树、农安、德惠、九台、双阳交通局局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长春市交通局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收费站、运管所等窗口单位主要领导及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