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珲乌公路饮马河至长春段改建工程

时间:2007-03-05 13:46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吉南线公路是302国道珲春至乌兰浩特公路在我市境内的重要路段,是连接长春、吉林两市的又一条便捷通道。同时,公路沿线建材、矿产、水利资源十分丰富,既是我市基础设施建设材料运输的必经之路,也是通往石头口门水库、世界风景园、龙湾生态园、朝鲜族民俗村和即将建设的亚冬会赛场莲花山生态滑雪场等旅游景点重要通道。该项目已列入省市重点公路工程项目,和市政府为市民办的十二件实事之一,这条公路的建设对我市经济和旅游事业发展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工程规模

该路段起点位于长春与吉林市交界处的饮马河大桥西端,终点位于长春市政道路与公路交界处逯家窝堡。途经劝农山、泉眼、三道等乡镇,全长33.858公里(不含已建成乐群街出口段2.752公里),其中饮马河大桥至世界风景园段为二级公路,长15.5公里;世界风景园至长春段为一级公路标准,长18.358公里;工程总投资24,600万元人民币。

2、技术标准

二级公路路基宽12米,路面宽11米,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一级公路路基宽25.5米,路面宽22米、24米,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全线桥涵设计荷载为汽-超20、挂-120,路面面层均为沥青砼结构。

3、总体工期

2003年4月15日开工;2004年9月30日竣工;总工期为18个月。

长春市长吉南线公路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