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重拳出击 狠抓质量

时间:2007-03-05 10:53 来源:
【字体: 打印


    2005年初,乡村公路建设质量被媒体频频暴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宁可少修100公里,也不多修1公里豆腐渣工程”。长春市交通局对2005年乡村公路建设质量做出庄重承诺。
    长春市2005年乡村公路建设计划达到3200公里,确保乡村公路建设质量,是2005年乡村公路建设的重要任务,2005年成为名副其实的乡村公路质量管理年。
严格基本建设程序,狠抓管理中间环节。设计上,每个项目都必须有完善的设计文件,设计批复细致明确;项目招标严格按程序进行;开工报告限时批复;设计变更严格把关;报验交接手续齐全;管理、监理人员挂牌上岗,努力做到科学管理、文明施工。
    完善管理规定。在执行已制定的措施和办法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长春市乡村公路管理相关规定》,使其更细致、严谨,成为乡村公路抓质量管理的一件利器,促进了整体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的提高。
    加大检查力度,质量警钟长鸣。经常性的质量检查,是今年乡道处的主要日常工作。省督导和市督导的巡回检查组,几乎每天都深入到施工第一线,会同各县(市)、区的项目管理人员、监理人员,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阶段性的目标检查,更有力促进各阶段任务目标高质量的完成。从4月份开工前期准备工作检查,到7月5日开始的由乡道处、质监站、省、市督导组、各县(市)、区乡道所长参加的联合质量大检查,目前共进行了4次。这些检查及时遏制了各阶段质量事故苗头的滋长,纠正了错误思想。使乡道建设通过循环反复的检查,质量意识深入人心。
     按规处理,决不手软。从5月1日乡村公路全面开工以来,针对开工建设中的质量问题,邹德东副局长明确表示,一定要严格依照管理办法,该处罚的处罚,该清除的清除,绝不手下留情。开工至今,被通报的施工单位1家,清除施工队伍2家,核减工程补贴资金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