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地区组织联合稽查掀起“打黑”治乱新高潮

时间:2007-03-05 10:50 来源:
【字体: 打印


    由长春市交通局组织的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活动,从5月16日开始到19日结束。此次稽查共检车3433台,查获非法、违章、违规车辆235台。其中,中止运行车辆59台;暂扣车辆58台;暂扣证件118个,出色完成了预定的任务,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这次联合稽查、交叉稽查活动,市局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安排。市运管处对交叉稽查人员的组成、工作时间、交叉分组、执法文书运用、参检人员纪律、所查获非法及违规车辆的处罚权限等都做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抽调稽查人员50多名,分成5个组,在带队组长率领下,深入德惠市、榆树市、九台市、农安县和双阳区,采取早检、夜检、源头稽查、流动稽查、便衣跟乘等方式,有的还配备了取证工具“网易拍”,起早贪黑,夜以继日地工作,使非法营运车辆,违规运营行为无处藏身。各县(市)区交通局和运管所非常重视,主管局长挂帅,运管所长亲自出马,抽调精悍稽查人员,配备车辆,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与配合。更难能可贵的是敢于暴露问题、死角和难点,做到了不护短,不搞地方保护,使非法、违规车辆得到了及时惩治。此次活动,市处邀请了省市有关新闻媒体进行跟踪采访报道,扩大了整治的社会效果。
    5月24日,市交通局对这次稽查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依照有关法规,重申了处理意见。非法营运车轿车罚款5000元,其余车辆罚款3万元;欠费车辆回车籍所在地补费,车主拿缴款凭据到市运管处开放车单。遇有特殊情况,由县(市)、区运管所上报申请,由市交通局整顿运输市场秩序领导小组统一研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