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运管处对驻市区客运站各所进行轮换

时间:2007-03-05 10:48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长春市运管处召开了客运管理业务分工及工作职责会议。市区各运管所所长、驻站员、稽查科长、客运科长参加了会议,孙印副处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会上,市处对各运管所管辖客运站和包保线路进行了重新划分,对驻站办和线路管理职责作了明确规定,使客运管理工作逐步走向了规范化。
   为保护广大旅客、客运经营者合法权益,树立运政窗口良好形象,根据驻站管理制度,2005年至2006年各所驻站管理分工是:客运中心站由南关运管所管辖;客运北站由汽车厂运管所管辖;客运南站由二道运管所管辖;高速客运站由朝阳运管所管辖;客运南站龙兴分站和中东客运站由宽城运管所管辖。各运管所根据所辖客运站工作量,选派两名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运管员驻站,成立驻站管理办公室。客运线路由各运管所包保,稽查科负责全市客运线路经营行为的动态管理和监督指导。驻站办管理职责主要是落实“三优”、“三化”管理目标,共同努力创建文明客运站;落实“三关一监督”的管理职责,加强对客运站的安全监督;监督客运站和经营业户严格执行“三定”、“四统一”、“五公开”等管理规定;接受并处理旅客和客运经营者的投诉,协助客运站维护站车秩序,纠正、查处违章行为等。
   孙印副处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客运科和稽查科要加强驻站管理和线路动态管理的决策和指导;各运管所对所包线路上的客运、货运举报投诉实行全方位管理;必须严格驻站管理各项规定,依法行政,配齐人手,当好高参,解决难题,提高工作质量;扎扎实实落实记分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