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厅对我市公路重点工程进行联检

时间:2007-03-05 09:59 来源:
【字体: 打印

    省交通厅公路建设联合检查组一行11人,于7月12日至17日对我市续建、新建的6个重点工程项目从设计、监理、内业、路基路面、桥涵五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我市高度重视重点工程质量管理,严抓严管,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单位高标准、严要求,把质量当作工程的生命线,正确处理质量与工期的关系。施工单位认真履行合同,人员、设备按要求进场,质量、安全意识强给予了充分肯定。桥涵构造物除榆陶合格率为97.5%外,其余均为100%。路基路面工程从抽检点看整体厚度、密实度、平整度均为合格。
    检查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桥涵构造物,多数沉降缝未作剔缝处理,盖板砼表面有涂抹现象,个别伸缩缝钢筋预留形式和位置与图纸不符,有的桥涵施工现场钢筋堆放无防雨防潮设施。二是路基路面工程白灰土普遍存在早期强度低,拌合不均的现象。水稳砂砾个别标段存在超粒径颗粒含量较大现象。三是监理普遍存在驻地监理与总监办共用试验室,施工单位反馈给监理单位的整改报告有代签现象,监理组抽检记录失真,监理目志填写项目不全,填写不规范的问题。四是设计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设计变更量较大,设计复核、审核应签字的项目采用打印形式。五是施工单位工程质量行为方面存在内业归档不够规范,个别检测项目填写不齐全。尤其是九德公路02标段德惠宏远筑路公司在市局组织的检查中提出的问题没认真进行整改,内业检查受到厅检查组的点名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