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交通运输部召开《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宣传贯彻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1-03-18 15:25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吉林交通报

  近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简称《规划纲要》)宣传贯彻电视电话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部署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好战略引领作用,在各类要素上优先满足、在资源条件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确保交通强国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如期建成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规划纲要》提出的“构建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总目标,牢牢把握“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立足国情、改革开放,优化结构、统筹融合,创新智慧、安全绿色”4项工作原则和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定位、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一步一个脚印把《规划纲要》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是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长期系统工程,必须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政府和市场、行业和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凝心聚力,合力推进落地实施。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规划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规划引领,狠抓任务落地,加强协同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环境。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及有关厅级领导,厅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吉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代晋)